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CPI同比上涨2.1%PPI同比涨8.0% 均超预期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5月11日 11:26
部分食品价格涨幅扩大,加之能源价格上涨较快,拉动CPI同比五个月来首度超过2%;高基数叠加内需不振,拖累PPI同比增速继续放缓,但环比仍然上涨
国家统计局5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高于3月0.6个百分点,2021年12月以来首次突破2%。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国内疫情、能源涨价等因素的拉动下,4月两个价格指数表现均高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5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高于3月0.6个百分点,2021年12月以来首次突破2%。不过,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9%,回落0.2个百分点,创2021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显示需求继续走弱。在高基数叠加内需不振等因素拖累下,4月PPI同比增速下降0.3个百分点至8.0%,延续2021年11月以来的回落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