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PPI同比增速降至9.1% CPI同比上涨0.9%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2月16日 10:58
国际油价虽有上涨,但在保供稳价措施推动下,国内煤炭、钢材等行业价格走低,带动PPI涨幅回落至六个月来最低; 猪价同比降幅扩大,蔬菜价格由升转降,拖累CPI同比涨幅回落至1%以内,春节推动CPI环比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PPI同比上涨9.1%,较前值回落1.2个百分点,结束了四个月的两位数增长;CPI同比上涨0.9%,低于前值0.6个百分点,再度回落至1%以下。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2%,涨幅与前值持平。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基数抬升叠加煤炭、钢铁等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带动2022年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涨幅回落至个位数,略低于市场预期;受猪肉、蔬菜等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再度回落至1%以内。

  国家统计局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PPI同比上涨9.1%,较前值回落1.2个百分点,结束了四个月的两位数增长;CPI同比上涨0.9%,低于前值0.6个百分点,再度回落至1%以下。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2%,涨幅与前值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