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影响内地香港跨境贸易 香港3月出口额跌近9%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29日 16:43
这是2020年10月以来首次录得跌幅
香港葵涌码头。香港政府统计处4月28日发布的3月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显示,2022年3月香港整体出口额为3728亿港元,与2021年3月同比下跌8.9%,是2020年10月以来首次录得跌幅。同期,商品进口额录得4100亿港元,同比下跌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3月,香港新冠疫情严峻,深圳和东莞也先后因本地疫情暴发,一度全城按下暂停键,跨境贸易大受影响。香港政府统计处4月28日发布的3月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显示,2022年3月香港整体出口额为3728亿港元,与2021年3月同比下跌8.9%,是2020年10月以来首次录得跌幅。同期,商品进口额录得4100亿港元,同比下跌6%。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随着外部需求放缓和内地与香港的跨境物流在疫情下受到影响,3月商品出口额转为下跌。中国内地是香港的主要出口目的地,3月香港出口到内地商品货值约2223.54亿元,占整体出口额近六成,同比下跌了12.8%。虽然向美国、中国台湾、印度及新加坡等其他目的地的出口额仍然录得增长,但由于所占额度不高,无法抵消内地出口下滑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