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一季度GDP同比增速放缓 全年设定6%增长目标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4月29日 07:13
一季度深圳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餐饮、娱乐、线下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等接触式服务业,工业、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等深圳支柱产业受影响相对较小
2022年第一季度,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为7064.61亿元,同比增长2%,增速较2021年同期下滑15.1个百分点。该增速亦低于2020年和2021年同期平均值(4.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第一季度,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为7064.61亿元,同比增长2%,增速较2021年同期下滑15.1个百分点。该增速亦低于2020年和2021年同期平均值(4.6%),低于当期全国(4.8%)和广东省(3.3%)水平。4月27日晚间,深圳市统计局公布上述数据。

  深圳市在第一季度遭遇了新冠疫情冲击,尤其是3月14日至20日期间,该市为应对奥密克戎疫情,暂停一切非必要流动。(详见《财新周刊》报道《深圳:努力不停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