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面临挑战 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制造业投资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4月15日 16:05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有些突发因素超预期,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构成挑战,也给制造业投资带来压力,下一步从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和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两方面加大投资力度
4月15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有关情况。图: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财新网】当前疫情加剧经济下行压力,而出口增速回落、消费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促投资稳增长尤其迫切。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聚焦重点领域扩大有效投资,除了基础设施投资、社会民生领域补短板投资,要加大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投资。

  2021年以来,基建投资发力缓慢、房地产投资走弱,制造业投资主要贡献了投资整体增长,并在2022年前两月延续这一态势。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副司长霍福鹏4月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1—2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0.9%,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7个百分点,对全社会投资增长的贡献度达60%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