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持续阻击通胀 新加坡再度收紧货币政策|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发自新加坡)
2022年04月14日 22:45
半年之内第三次“出手”;新加坡今年整体通胀率预测调升至4.5-5.5%
为防范经济复苏过程中可能了出现的通胀压力,MAS于2021年10月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又于2022年1月再度收紧货币政策,两次都是通过调整汇率升值斜率的方式,令新加坡元升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应对日趋升温的通胀压力,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 MAS ) 4月14日宣布,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确保中期物价稳定。

  这是新加坡半年之内第三次收紧货币政策。为防范经济复苏过程中可能了出现的通胀压力,MAS于2021年10月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又于2022年1月再度收紧货币政策,两次都是通过调整汇率升值斜率的方式,令新加坡元升值。

  此次,MAS双管齐下,将重新设定新加坡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区间的中心轴,同时小幅调高汇率升值斜率,但维持波动范围区间不变,以抑制持续升温的通胀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