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出口同比增长14.7% 进口同比转负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4月13日 14:51
受国内疫情反复等拖累,中国出口韧性仍在;原油、天然气、粮食等国际大宗商品进口量减价升,其余商品进口降幅较大,或反映国内需求不振、供应链受阻
数据显示,以美元计,2022年3月出口同比增长14.7%,增速较1—2月放缓1.6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则由正转负,从1—2月的增长15.5%转为下降0.1%。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国内疫情严峻导致物流及供应链不畅、俄乌局势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下,3月以美元计的中国出口同比增速回落至14.7%,略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海关总署4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2022年3月出口同比增长14.7%,增速较1—2月放缓1.6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则由正转负,从1—2月的增长15.5%转为下降0.1%;当月实现贸易顺差 473.8亿美元,较1—2月减少685.8亿美元。

  以人民币计,3月出口同比增长12.9%进口下降1.7%,当月实现贸易顺差3005.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