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一鸣:大学生、灵活就业人群及房地产等监管调整行业是稳就业的重点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3月14日 21:00
新就业形态的特点为容量大、门槛低、灵活性强、具有兼职性,是稳就业的蓄水池;应对就业压力,最根本的是要改善企业预期
资料图:王一鸣。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中国就业压力不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1日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称,2022年中国需要就业的城镇新增劳动力达到约1600万人,为多年来最高,其中高校毕业生1076万,为历年最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表示,大学生、房地产等经历调整的行业、灵活就业均为稳就业的重要方向,需要企业预期、信心的改善。

  王一鸣在3月14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行的“两会”精神解读会上表示,当前就业面临的一大挑战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很大,部分源于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往往有特定的职业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