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六省份经济增速未达目标 三省份两年平均增速超疫情前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1月25日 17:45
未完成预期目标的省份主要集中在中西部;从两年平均增速看,各省份增速普遍低于疫情前
2021年12月1日,江苏省海安市威尔曼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车间数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电梯配件,供应国内外市场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各省份2021年经济发展成绩单已经公布。截至1月25日,全国共有28个省份统计局正式公布了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余下的西藏、辽宁、新疆三省份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了经济增速。据财新统计,有六个省份经济增速未能实现年初设定的目标,主要集中在中西部。

  据财新记者统计,青海、河南、宁夏、西藏、辽宁、云南六省份未能完成2021年初各省定下的目标增速,其中河南主要是受两轮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影响,西藏则一定程度上受到基数较高的影响,2020年西藏增速达到7.8%,为各省份中最高。在实际增速均达到或超额完成目标增速的25个省份中,湖北、北京、上海、山东、浙江、广东江苏等省份实际增速高于目标2个百分点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