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地方经济增速南高北低 六省份两年平均增速超疫情前

2021年07月22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辽宁,同比增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湖北同比增速领先全国,但两年平均增速垫底,海南、江苏、重庆、广西、山东、黑龙江六省两年平均增速超过2019年同期
2021年2月19日,湖北荆州,当地一汽车零部件企业,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截至7月22日,全国共有25个省份公布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随着去年同期基数的抬升,各省份增速普遍较一季度有所回落,两年平均增速分化加剧,有六省份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但亦有多个省份增速不足3%。

  从同比增速看,由于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最大,基数较低,上半年各省份GDP同比增速普遍高于疫情前。已公布数据的25个省份中,除了辽宁同比增长9.9%,上半年增速均维持在两位数,其中湖北最高,达到28.5%,海南以17.5%的增速居于第二,其余省份同比增速均在10%—13.5%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