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失业率降至4.1% 连续九个月回落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1年12月17日 15:10
最新失业率已回落至2020年3月左右的水平,但与疫情爆发前约3%的失业率相比仍有差距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2月16日公布,今年9月至11月期间,失业率录得4.1%,较上一统计周期下跌0.2个百分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1年以来,香港经济陆续复苏,本地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最新失业率降至4.1%,已连续九个月回落。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2月16日公布,今年9月至11月期间,失业率录得4.1%,较上一统计周期(8月至10月)下跌0.2个百分点。总就业人数为367.33万人,相比上一周期增加约6800人。期内失业人数减少约1.38万人,至15.8万人。就业不足人数为7万人,减少约2700人;就业不足率下跌0.1个百分点至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