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行原副行长王永利:经济下行暴露深层次矛盾

文|财新 王婧
2021年12月15日 14:54
中国从2000年以后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但产能过剩、需求不足问题越来越严重
王永利称,中国经济自改革开放以来快速发展,1999年全面深化住房、教育、医疗体制改革、2000年正式确定加入WTO之后,又继续高速发展十余年。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过往快速增长过程中隐藏的深层次矛盾会在经济掉头下行时显现出来。12月15日,深圳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在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提出上述观点。

  王永利称,中国经济自改革开放以来快速发展,1999年全面深化住房、教育、医疗体制改革、2000年正式确定加入WTO之后,又继续高速发展十余年。但从2011年开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明显下滑。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国GDP增速仅为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