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1月投资同比增长5.2% 略低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程思炜
2021年12月15日 11:25
从两年平均增速看,1—11月投资略微提速,房地产投资继续走弱,拿地、新开工、销售等先行指标低位略有改善,民间投资增速再度低于投资总体
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速为5.2%,低于前值0.9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3.9%,微升0.1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看,11月当月投资环比增长0.19%,较10月加快0.04个百分点。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前期房企融资政策收紧对房地产投资的影响仍在,拖累1—11月投资总体仍弱,但在制造业投资等拉动下,投资两年平均增速略微提升。

  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速为5.2%,低于前值0.9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3.9%,微升0.1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看,11月当月投资环比增长0.19%,较10月加快0.04个百分点。

  投资表现略低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传媒对15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5.3%,预测区间为5.1%至5.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