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经济复苏势头放缓 建议采取支持性的宏观政策

文|财新 范浅蝉
2021年11月19日 15:11
中国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包括疫情走势不确定、消费疲弱和金融脆弱性高企,长期风险则包括生产率增速下降、脱钩风险增加、劳动力规模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11月19日表示,复苏进程放缓的原因包括政策支持的快速撤回,以及消费在疫情反复和防控措施下修复滞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但势头在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11月19日表示,复苏进程放缓的原因包括政策支持的快速撤回,以及消费在疫情反复和防控措施下修复滞后。近期的拉闸限电、降低房地产行业杠杆率的政策和针对科技部门的监管收紧,也拖累了经济增长。

  此前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10日,IMF与中方展开了第四条款磋商。第四条款磋商是IMF分别对其190个成员国开展的每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宏观政策磋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