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惠誉:房地产市场或在2022年一季度后好转 行业信用分化加剧

文|财新 程思炜
2021年11月19日 11:43
预计未来还有一些开发商面临违约风险,如果没有超预期违约事件,市场慢慢复苏,完全恢复或至2022年一季度后;行业流动性分化加剧,评级较好或有国企背景的房企在销售和融资上表现都更好,部分城投已开始拿地
随着政策边际放松,至2022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可能小幅好转。图/IC PHOTO

  【财新网】房地产已经成为当前掣肘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随着政策边际放松,至2022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可能小幅好转。房企信用分化加剧,信用评级较高的企业和国企或占据更多市场份额,一些地方城投企业开始拿地,也可能取代部分民企的份额。

  多名惠誉分析师11月18日在“2021惠誉看中国 迎接新挑战”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惠誉评级亚太区企业评级董事贺丹援引数据称,虽然1—10月累计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2%,但10月单月销售额非常疲软,较9月环比下降超过20%,相比正常年份2019年10月,也下降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