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地方增速南高北低 两年平均海南领跑黑龙江垫底

2021年10月26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八个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实现两位数增长,低基数致湖北同比增速领跑,但两年平均增速仅高于黑龙江;海南、浙江、江苏两年均增速高于或接近疫情前
2021年10月20日,江苏泗洪,孙园镇农民在本镇纺织产业园内的一家纺织企业生产车间忙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浅蝉)截至10月26日,全国31个省份已陆续交上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答卷”。随着基数抬升和经济增长动能放缓,各省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均较上半年回落,在公布了两年平均增速的28个省份中,海南、吉林、山东三省份增速高于2019年同期,地区间分化较为明显,总体呈现南高北低。

  从同比增速看,有八个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2020年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湖北省,在低基数的推动下,前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速最高,达到18.7%。海南省在自贸区红利的拉动下,也实现快速增长,前三季度GDP增速为12.8%北京浙江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六省份的增速均在10%—11%之间。而青海陕西河南辽宁河北内蒙古西藏,同比增速在8%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