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重申内外资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 11月底前清理违规做法

2021年10月26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级预算单位不得在政府采购信息发布、供应商资格审查等方面区别对待内外资企业;各级财政部门应依法受理并公平处理供应商的投诉;各地及时清理纠正违规设立产品、供应商等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的做法
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在政府采购活动中落实平等对待内外资企业有关政策的通知》,要求“政府采购依法对内外资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平等对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外商投资法》实施近两年后,财政部近日发文重申保障内外资企业平等参与政府采购,要求各级预算单位在供应商资格审查等方面、各级财政部门在受理供应商投诉时,不得对内外资企业实施差别待遇或歧视待遇。

  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在政府采购活动中落实平等对待内外资企业有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政府采购依法对内外资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平等对待”。

  具体而言,各级预算单位不得在政府采购信息发布、供应商资格条件确定和资格审查、评审标准等方面,对内资企业或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不得以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股权结构、投资者国别、产品品牌以及其他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予以限定。不过,在政府采购中,不得区别对待内外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是将“涉及国家安全和国家秘密的采购项目”排除在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