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丁爽:中国PPI将继续高位运行 政策无必要大幅收紧

2021年07月06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宗商品涨价、原材料等供应不足、物流放缓等,短期内仍将支撑国内PPI上行;中国较早开启政策正常化,鉴于经济复苏已有放缓迹象,下半年政策不必进一步收紧
2021年6月27日,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当地一氨纶公司内,工人在生产线加紧生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通货膨胀将持续多久,是当前宏观经济的焦点之一。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预计,中国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到四季度可能出现回调,美国通胀则可能在今年底、明年初有所回调。

  丁爽7月6日在渣打银行2021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其对中国全年经济增速的预测为8%,低于目前约8.5%的市场共识;从两年平均增速看,中国经济自2020年四季度起已进入5%—6%的增长区间,接近潜在增长率水平,预计下半年将维持在这一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