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丁爽:中国二季度GDP增速或转正 风险在出口和就业

2020年06月30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半年经济复苏主要靠内需,尤其是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外需恢复缓慢、就业压力较大,制约中国经济复苏
2020年6月19日,江苏常州,当地一医疗科技公司,员工在车间内装配医疗影像诊断设备。渣打银行大中华区及北亚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预计,中国二季度GDP增速有望达到3%左右,外部需求和内部就业压力较大,成为制约经济复苏的主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国内疫情得到相对有效控制、生产加快恢复以及政策支持落地,中国经济持续改善。渣打银行大中华区及北亚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预计,中国二季度GDP增速有望达到3%左右,外部需求和内部就业压力较大,成为制约经济复苏的主要因素。

  丁爽6月30日在渣打银行2020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线上媒体沟通会发表上述观点。渣打对二季度经济增速的预测高于市场共识。

  3月以来不同部门经济复苏的进度并不一致,制造业复苏快于服务业,投资复苏快于消费。5月当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经转正,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仍然为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