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扩围 新增津沪琼渝四省市

2021年04月20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试点期为三年,四省市要围绕本地区发展定位,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商务部此前称,这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试点布局,推进先行先试和差异化探索,积累更多试点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
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三年。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在北京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近六年后,这一试点扩围。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三年。

  这一试点扩围此前已有迹象。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提出,推动服务业有序开放,增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批复原则同意了四省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并要求四省市要围绕本地区发展定位,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促进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