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印花税法草案提请审议 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

2021年02月28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现行条例和证券交易印花税有关规定上升为法律,适当简并税目、降低部分税率
2月27日,印花税法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在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的基础上,适当降低部分税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税收法定进程继续推进。2月27日,印花税法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在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的基础上,适当降低部分税率。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就印花税法草案(下称“草案”)作说明时表示,从实际执行情况看,印花税税制要素基本合理,运行比较平稳。制定印花税法,总体上按照税制平移的思路,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将现行印花税暂行条例和证券交易印花税有关规定上升为法律。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内容作了必要调整,适当简并税目、降低部分税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