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取消58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依规将追缴税款

2021年01月26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两年来多地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检查呈收紧态势,北京2020年取消资格企业数超过去七年总和;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企业所得税税率等优惠政策,资格取消后将面临补缴税款
资料图:北京。财新记者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数据统计,北京最近两年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数量快速增加,2014年-2018年每年取消数量为个位数,2019年增加到23家,2020年更是达到65家,超过2013-2019年取消资格企业总数。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征管有收紧之势。近期北京市有关部门发布公告,集中取消58家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依规将对这些企业追缴此前已享受的税收优惠。

  北京市科技委、财政局及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于2020年12月下旬发布公告,取消了北京天下君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云智盟科技有限公司等58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此外,据科技部火炬中心负责资格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显示,北京市2020年内还取消了中航天泰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