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6省份公布2020年成绩单 湖北同比下降15省份高于全国

2021年01月26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暴发前制定增长预期的省份,实际增速均低于预期;各省份增速排序与疫情影响和近年来的表现基本一致
截至1月25日,已有26个省份公布了2020年GDP增速。各省份增速仍存在较大差距,但总体来看,与受疫情影响程度和此前数年的表现基本一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子凯)按惯例,1月中下旬是各省份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揭晓的时期。截至2021年月25日,已有26个省份公布了2020年GDP增速。

  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在1月底暴发,除了四川和云南,其余省份均在此之前已确定增长预期,这导致这些省份实际增长均未能达到预期。而在疫情暴发后确定增长预期的四川,其2020年实际增速与预期持平。

  各省份增速仍存在较大差距,但总体来看,与受疫情影响程度和此前数年的表现基本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