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2020年GDP突破11万亿元 增速2.3%与全国持平

2021年01月24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通银行研报认为,2021年将是“补坑”的过程,供给和需求都将显著回升,经济增速也会显著加快
国家统计局于1月18日发布数据,据初步核算,2020年全国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达到101.6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的GDP在2020年突破11万亿元大关,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GDP增速仅为2.3%,与全国GDP增速持平。

  1月24日,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宣布上述数据。“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情况好于预期。”广东省统计局发布于1月24日的《2020年广东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广东省2020年GDP为11.08万亿元

  广东省的GDP总量约占全国的1/9,并已连续32年领跑全国。国家统计局于1月18日发布数据,据初步核算,2020年全国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达到101.6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这一规模是2010年的2.5倍,“十三五”时期经济总量翻番的目标已经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