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部署2021年工作:精准有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研究适时完善个税制度

2020年12月31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财政工作重点包括:完善并落实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提高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绩效,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促消费,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等
2020年12月31日,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图/财政部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2021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12月31日的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对此作出部署,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持适度支出强度,加大优化支出结构力度,全面落实党政机关要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

  会议将“精准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放在2021年财政十大重点工作之首,要求进一步完善并抓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实,扩大中央财政直达资金范围,提高直达资金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减税降费,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