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陆挺:政策拐点三四个月后清晰 刺激政策将温和退出

2020年12月10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反弹至9%;未来三四个月后疫苗推广的速度及效果、美国大选等不确定因素更加清晰后,宏观政策取向将较为明确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预计,2021年中国GDP增速将从2020年的2.1%反弹至9%;未来三四个月内,随着海外疫情、美国大选等不确定性因素大大降低,政策将更加明朗,届时刺激政策将温和退出。图为2020年10月19日,北京,王府井步行街的行人。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1年中国经济将持续复苏是各界共识,但刺激政策何时、如何退出,目前尚不清晰。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预计,2021年中国GDP增速将从2020年的2.1%反弹至9%;未来三四个月内,随着海外疫情、美国大选等不确定性因素大大降低,政策将更加明朗,届时刺激政策将温和退出。

  “2021年可以说是休憩之年。”陆挺12月9日在“2021年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展望”线上分享会上表示,野村全球团队预计从2021年二季度开始,疫苗会对全球疫情有真正的遏止作用,疫情结束后对中国经济会有明显拉动,通胀前低后高,维持在温和水平,中美关系也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政策将逐渐回归正常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