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CPI同比上涨0.5% 低于预期

2020年11月10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猪肉价格在同比连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带动食品价格涨幅明显回落;PPI同比下降2.1%,降幅与9月持平,略低于预期
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0.5%,较9月下降1.2个百分点,为2009年12月以来最低。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2.1%,降幅与9月持平。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翘尾因素减少以及猪肉价格由升转降等影响,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明显下降。

  国家统计局11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0.5%,较9月下降1.2个百分点,为2009年12月以来最低;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5%,连续四个月维持在这一水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2.1%,降幅与9月持平。

  CPI和PPI同比表现均略低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传媒对17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0月CPI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0.7%,对PPI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下降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