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0年继续推进建制县化债试点 多地积极申报

2020年08月18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这一试点在贵州、湖南等六省份展开,目前已有试点和未获试点的省份均在积极申报,争取在债务限额空间内适当发行置换债券;申报至少需经过省级、财政部两次筛选,还需制定财政部认可的化债方案
2020年财政收支压力愈发突出,地方政府偿债风险上升。2019年开展的建制县隐性债务化解试点,有望继续推进,多地对申报试点态度积极。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20年财政收支压力愈发突出,地方政府偿债风险上升。2019年开展的建制县隐性债务化解试点,有望继续推进,多地对申报试点态度积极。

  贵州省遵义市财政局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提出,积极对接省财政厅争取建制县隐性债务风险化解试点额度,指导建制县做好试点申报,有效缓解试点建制县隐性债务偿还压力。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均提出,今年要积极申报建制县政府隐性债务化解试点。财新记者梳理公开信息发现,2019年鄂尔多斯市、通辽市辖区内均有县(市、旗)入围全国建制县化债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