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发行置换债券1579亿元 建制县化债试点省份占九成

2020年01月03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1-10月黔湘蒙滇辽六省份发行置换债券1428.5亿元,额度来自2015年-2018年存量债务置换中尚未使用的部分;机构预计试点范围有限,难以全面推开
2019年底建制县隐性债务化解试点的消息传出后,置换债券发行规模有多大,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共有六个省份发行置换债券,规模为1428.5亿元,占全年发行规模的九成。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程思炜)2019年底建制县隐性债务化解试点的消息传出后,置换债券发行规模有多大,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财政部1月3日发布数据称,2019年发行置换债券1579亿元。不过,这一数字很可能大于建制县试点的置换债券规模。

  财新记者梳理财政部新上线的中国地方政府债券信息公开平台的数据发现,2019年1-10月,共有贵州、湖南、内蒙古、辽宁、甘肃、云南六个省份发行置换债券,规模为1428.5亿元,占全年发行规模的九成。这六个省份正是此前媒体报道的纳入建制县隐性债务化解试点的省份。部分省份如内蒙古2019年一般债券(七期),在发行信息中直接标明“建制县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