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出口转内销潜力大 标准不一缺乏营销结算差异成制约

2020年06月30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市场需求加快释放,为外贸企业提供了内销市场,但也面临部分产品国内外标准不同、品牌国内认知度不高、市场结算模式差异等问题
2020年5月7日,江苏泰州,当地一科技公司的员工在笔记本电脑外壳五金冲压生产线上赶制出口订单产品。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外贸企业订单下滑,出口转内销再次被提上日程。

  【财新网】(记者 沈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外贸企业订单下滑,出口转内销再次被提上日程。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杨国良6月30日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消费和投资带动看,出口产品转内销存在较大的增长潜力,但外贸企业也面临一些困难。

  杨国良表示,国内市场需求正加快释放,为电子家电、轻工、纺织服装、农产品等出口行业提供了内销市场,部分外贸企业正从传统批量生产转向个性化定制,可以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升级需求,网上销售、直播带货等消费新模式快速发展,也为外贸企业打通了直接面对消费群体的销售渠道。各地推进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工程建设,为机械设备、电机电气设备、精密仪器等出口行业带来了新机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