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超四成在华美企恢复正常 需求预期弱于3月

2020年04月30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冲击最大的是消费和服务业,33%的消费企业预计市场需求下降超过35%,疫情冲击持续时长比不少人预想的更长,疫情全球化让人员跨境流动瓶颈凸显
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4月在华美企恢复正常运转的占比大幅提高,但对所在行业2020年增速的预期恶化。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4月在华美企恢复正常运转的占比大幅提高,但对所在行业2020年增速的预期恶化。

  这份调查覆盖144家美国商会会员企业,在4月13日至17日展开。42%的受访企业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转,明显高于3月的22%。

  不过,67%的受访企业调低其对2020年所在行业增长的预期,而3月调查中这一比例为58%。其中,近四分之一的企业预计所在行业增速将下滑10%-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