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是否激活微观主体活力是衡量逆周期调节的尺度

2019年12月24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逆周期调节要把握好度,既不能强刺激,也不能弱调节,经济下行期要更加注重稳增长,各种约束性的政策不能集合用力
资料图:杨伟民。12月24日,杨伟民在国是论坛上表示,目前国企、民企、外企都一定程度存在活力不强的问题,这在经济下行期具有必然性,但各自痛点不一。

  【财新网】(记者 沈凡)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逆周期调节必不可少。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表示,逆周期调节要把握好度,既不能强刺激,也不能弱调节,衡量的尺度之一就是是否激活了微观主体的活力。

  杨伟民12月24日在国是论坛上表示,目前国企、民企、外企都一定程度存在活力不强的问题,这在经济下行期具有必然性,但各自痛点不一。最近中央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文件,就是瞄准民营企业目前面临的痛点,激活民营企业活力改革的举措。“微观政策要活,就是要瞄准微观市场主体活力不强的问题来深化改革和制定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