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宁吉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开放

2019年09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重点是加大逆周期调节,加大居民消费和有效投资,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而外部不确定性仍强的背景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下一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力度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六稳”工作,同时推动高水平开放,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

  宁吉喆9月6日在主题为“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六稳”工作的重点首先是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证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与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会议部署一致,逆周期政策加码体现在财政、货币、就业、物价等多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