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逆周期调节应以财政政策为主

2019年05月29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税降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度取决于私人部门,预计政府将加大促进汽车家电消费、基建、社会保障等公共支出力度;中长期则应扩大开放,推进国企改革
虽然减税降费为今年财政政策的一大亮点,但其对经济的拉动力度取决于私人部门,在当前私人部门信心不足背景下,预计政府将加大促进汽车家电消费、基建、社会保障等公共支出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逐步加大。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认为,短期内中国应加大财政逆周期调节,中长期则需扩大开放、推进国企等改革。

  邢自强5月29日在2019年摩根士丹利中国峰会媒体分享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有三种可能情景:一是仅是短暂升级,两国元首在6月末G20峰会上达成共识;二是加征关税持续三四个月以上;三是谈判破裂、贸易摩擦全面升级。这三种情形下,中国经济受到的影响程度不同,2019年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6.5%、6.3%和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