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京东报告:一二线城市流出人口推升四五线消费繁荣

2019年12月17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五线城市消费增速明显快于一二线且可选品消费占比低,显示其消费市场潜力大,人口迁移是重要影响因素
近年来全国消费增速呈下行态势,不同区域表现不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近年来全国消费增速呈下行态势,不同区域表现不同。

  京东数科研究院基于2016年至2019年10月京东大数据的分析显示,四五线城市消费总额与客单价增速明显快于一二线,这与四五线城市吸纳一二线人口的人口迁移趋势一致,表明一二线具有较高购买力水平的人口流出,一定程度上推升了四五线城市消费繁荣。

  12月17日发布的《基于京东大数据的中国消费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京东零售增速与国家统计局网上实物商品销售增速大致吻合,前者一定程度可视为后者的先行指标。京东零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消费下行趋势有所趋缓,但并未出现反弹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