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消费同比增速明显回升 除了“双十一”还有涨价因素

2019年12月16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双十一”的带动下,部分商品销售加快,汽车消费的拖累减弱,但价格因素起到重要作用
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8%,较10月加快0.8个百分点,其中,商品零售额增长7.8%,均为2019年下半年以来最高。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沈凡)从10月的超预期回落到11月明显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在过去两个月间,波动明显,原因何在?

  国家统计局12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8%,较10月加快0.8个百分点,其中,商品零售额增长7.8%,均为2019年下半年以来最高。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当日发布会上表示,“双十一”购物节对网上零售拉动非常明显。18大类商品类别中,有14类增速比上月加快。11月网上零售当月增速明显加快,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起到积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