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大学报告:贸易摩擦对就业的影响小于产出

2019年12月14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外贸企业的裁员冲动,部分企业采用更隐蔽的减少加班的方式来代替裁员,国内融资、环保、土地等成本居高不下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更大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12月13日发布《中美贸易摩擦对就业的影响分析》报告显示,中美贸易摩擦对就业的影响要小于产出,地方政府采取的政策补贴影响了企业雇佣决策,部分行业的外贸企业或减少工时代替裁员,以此调整劳动投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中美贸易摩擦对就业产生多大影响?中国人民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中美贸易摩擦对就业的影响要小于产出,地方政府采取的政策补贴影响了企业雇佣决策,部分行业的外贸企业或减少工时代替裁员,以此调整劳动投入。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12月13日发布《中美贸易摩擦对就业的影响分析》报告,调研了广东、福建、浙江三省14个行业的800家企业,综合关税加征影响覆盖率和对美出口占比两大因素,做出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