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 新加坡或下调GDP增速预测

2019年06月28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称,“新加坡经济将经历一段更为艰难的时期,但目前形势良好”
新加坡,人们从中央商务区的大楼下走过。由于全球制造业、贸易和投资放缓,新加坡今年的经济下行风险明显增加,政府部门正在评估1.5%至2.5%的经济增长预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出口依赖型经济体受到较大影响。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指,由于全球制造业、贸易和投资放缓,新加坡今年的经济下行风险明显增加,政府部门正在评估1.5%至2.5%的经济增长预测。

  6月27日,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在金管局2018/2019财年的年报记者会上表示,近期的经济指标显示,第二季度的GDP增速可能较第一季度进一步放缓。上半年GDP增长较为疲软,尤其在贸易相关领域,预期经济将于第三季度经济趋于稳定,此后小幅回升,鉴于外部环境疲软和持续的贸易冲突,此次回升的力度恐难以抵消上半年的疲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