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0月CPI同比增速或攀升至3.4% PPI同比降幅或扩大至1.5%

2019年11月07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食品价格上涨继续推动CPI创先年内高点,需求低迷叠加翘尾因素使PPI降幅扩大
上海,商贩在批发市场工作。近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持续分化,这一态势在10月或将继续扩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近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与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持续分化,这一态势在10月或将继续扩大。

  财新对23家境内外主要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均认为,受猪肉价格及其替代品价格继续上涨影响,10月CPI同比增速将继续加快,但对上升幅度的预测差异较大,预测均值为3.4%,高于9月0.4个百分点,调查结果区间为3.2%至3.7%,调查中位数为3.5%,其中预测3.2%和3.7%的机构均为四家。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称,高频数据显示,10月食品价格环比走强,猪价环比大幅上涨29%,禽肉类和鸡蛋价格环比上涨2%-3%,水果和蔬菜价格分别环比下跌11%和5%,食品价格同比也将大幅上涨;非食品价格可能继续环比上涨、同比大致企稳。整体而言,10月CPI同比增速升至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