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交会采购商人数微降 对东盟出口增速明显

2019年11月05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126届广交会闭幕,累计出口成交总额约292.88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秋季广交会下滑了1.9%
2019年11月4日,广州,广交会展览现场。第126届广交会于11月4日闭幕。广交会官方披露,本届到会采购商人数和出口成交额均微幅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第126届广交会于11月4日闭幕。广交会官方披露,本届到会采购商人数和出口成交额均微幅下滑。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称,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18.6万人,来自214个国家和地区,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2%。“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外贸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背景下,采购商到会符合预期,质量稳步提升。”徐兵说。

  广交会最初名为 “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创立于1957年。2007年,广交会增加了进口展区,正式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现广交会每年分两届,于春秋两季举办。秋季广交会在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举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