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金融司:PPP仍有财政空间 正研究省级统筹方案

2019年10月31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19个市县部分年度PPP支出责任超出10%红线,较此前明显减少,中央正研究财承论证省级统筹方案,进一步盘活PPP财政空间
2017年12月11日,河南许昌,建设中的许昌市体育会展中心PPP项目。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董德刚近日在第五届中国PPP发展(融资)论坛上表示,地方各级政府PPP财政承受能力总体上有空间,结构上不平衡。对此,中央层面正研究财承论证省级统筹方案,在夯实责任、强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盘活财政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过去两年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清理规范工作中,财政承受能力10%上限,成为衡量地方PPP财政风险的一条高压线。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董德刚近日在第五届中国PPP发展(融资)论坛上表示,地方各级政府PPP财政承受能力总体上有空间,结构上不平衡。对此,中央层面正研究财承论证省级统筹方案,在夯实责任、强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盘活财政空间。

  所谓财政承受能力10%上限,是指每一年度财政本级全部PPP项目从一般公共预算列支的财政支出责任,不超过当年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0%。董德刚表示,去年以来财政部已全面启用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监测预警系统,实现对全国9000多个已入库PPP项目的财政支出责任,以及2600多个财政本级的财政空间进行动态监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