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为什么人人都需要读吴敬琏

2019年10月13日 08:44
吴老把病房当作书房。医生在他身上安了警报器,只要连续坐半个小时,就发出声响提示。但他说,“一进入工作状态,就像入定了,也就不管这些了。”
资料图:吴敬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近日在《财新周刊》发表长文,表达了他对中国经济70年的回顾与思考。中心思想正如标题所说: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共创未来。

  吴老年届九旬,是70年来中国经济的见证者、思考者,也是重要的参与者。这篇文章将经济学家的理论思考与亲身感受融为一体,值得每一位关心中国未来的朋友细细阅读。

  文章着眼于体制变迁,告诉我们,效仿苏联模式建立起来的体制,曾使中国经济付出了多么高昂的代价。“只是因为改革开放以来实施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才使我们取得了今日的成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