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对部分进口美豆免加征关税 9月中方下单小幅回暖

2019年09月26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相关企业近日自美采购的部分大豆,获得官方“通行证”,暂免加征关税
2012年2月2日,江苏南通,当地一处码头正在装运进口大豆。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下单”一定数量美豆,并对这些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新华社日前报道披露了前述消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下单”一定数量美豆,并对这些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新华社日前报道披露了前述消息。美国农业部(USDA)最新信息披露, 9月25日,私人出口商报备了58.1万吨的出口中国大豆,这是自2019年6月以来,USDA记录到的最大笔单日美豆输华订货量。

  这归功于近期中美双方重回谈判桌。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中美副部级贸易磋商在华盛顿展开。据多家外媒报道,中国代表团与美国官员计划近日参访美国农场。然而9月20日,内布拉斯加州、蒙大纳州农业官员宣布,中方取消了原定行程,引发市场猜测。上述新华社报道强调,中方对部分美豆采购继续持支持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