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下调大豆进口量预估 美豆替代品涌入中国市场

2019年08月15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预计,2018/2019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将持续下降至8350万吨。国内需求疲软,国外中美贸易摩擦不断,中国进口大豆颓势难挡
资料图:江苏南通港口码头正在装运进口大豆。中美贸易政策一再反复,美豆对华出口一蹶不振,中国的饲料、油脂加工企业不得不另谋出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最新预测称,2018/2019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将下降至8350万吨,比7月时的预测调减了150万吨。美国农业部(USDA)也发布了相近估算,2018/2019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为8300万吨,较上年度骤降1109.5万吨。

  中国大豆销售年度是从当年10月1日持续至次年9月30日,本年度接近尾声。USDA最新报告分析称,非洲猪瘟影响持续发酵,中美贸易摩擦悬而未决,中国对大豆的需求增速放缓,中国大豆进口量进入“稳跌”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