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开放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 中国豆农已赴远东种豆

2019年08月03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大豆数量并不多。现阶段,中俄大豆合作主要集中在远东地区,不少系中国豆农出境种植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4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收割机在农场里收割大豆。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开放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可采用水路、铁路、公路、航空等方式运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来自俄罗斯等国的大豆,正成为中美贸易摩擦的“受益者”。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开放俄罗斯全境大豆进口,可采用水路、铁路、公路、航空等方式运输。

  “扩大自俄大豆进口,是中俄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8月1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输华大豆产区扩展至俄罗斯全境,将提升中俄大豆双边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大豆贸易增长。

  据原国家质检总局2016年发布的文件,允许用作加工的俄罗斯大豆仅限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后贝加尔边疆区、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进口。这五个区均位于俄罗斯联邦最东部、与中国接壤的远东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