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俄大豆贸易趁热打铁 俄豆对华出口大幅上涨

2019年09月21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确保中长期饲料、油料生产供给,中资企业还应注重在南美方向开拓粮源
中美贸易摩擦波折不断,美国大豆对华出口大跌,其他大豆产地闻风而动,趁势抢夺中国订单。官方统计称,2018年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大豆数量大幅上涨,超过80万吨,同比增加64.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对大豆的需求,正令中俄两国关系走得更近。农业农村部9月20日官网消息称,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日前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农业部副部长乌瓦伊多夫(Maxim Uvaidov),双方就大豆问题表态称,落实两国大豆合作规划,扩大农产品贸易。

  为促进中俄大豆进出口合作,政策不断释放积极信号。6月初,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期间,中俄签署了《关于深化中俄大豆合作的发展规划》(下称《合作规划》)。两国元首强调,支持两国企业开展大豆等农作物生产、加工、物流与贸易全产业链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