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鲁苏桂冀滇黑六省份获准新设自贸区 沿海省份全覆盖

2019年08月26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自贸区数量已达18个,首次在广西、云南、黑龙江等沿边地区布局自贸区
8月26日,国务院发文决定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六省份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并支持在雄安片区、山东自贸区设立综合保税区。至此,经过多次扩围,中国自贸区数量达到18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上海自贸区扩容新设临港片区后,中国自贸区建设再迈一步。8月26日,国务院发文决定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六省份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并支持在雄安片区、山东自贸区设立综合保税区。至此,经过多次扩围,中国自贸区数量达到18个。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当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在山东、江苏、河北新设自贸区,将实现中国沿海省份自贸区的全覆盖,全方位发挥沿海地区对腹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广西、云南、黑龙江新设自贸区,则是中国首次在沿边地区布局自贸区,将有利于通过改革创新助推沿边开放,辐射带动沿边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