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社保缴纳合规率略上升 缴费基数政策待优化

2019年08月23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足三成企业合规缴社保;36个主要城市养老保险费率总体降低2.67个百分点;社保缴费基数调整为全口径社平工资,各地执行较混乱,使企业减负感打折扣
在社保暂缓移交税务机关征收、养老保险费率下调等多重政策变化影响下,2019年中国企业合规缴纳社保的比例略有上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在社保暂缓移交税务机关征收、养老保险费率下调等多重政策变化影响下,2019年中国企业合规缴纳社保的比例略有上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

  互联网社保服务商51社保8月22日发布的《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显示,2019年按职工工资足额缴纳社保的企业仅占29.9%,较2018年上升2.9个百分点,这一比例连续三年上升。不合规的情形中,按最低下限缴纳社保的企业占比28.4%,较2018年下降2.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