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财政收入微升1.8% 土地出让收入年内首次转正

2019年08月16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收收入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非税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主要来自央企、金融机构多缴利润和分红收入
主要税种中,增速高于税收总体的是国内消费税、增值税。国内消费税7月同比增长4.3%,但较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财政收入持续低速徘徊。不过,在非税收入大幅上涨的带动下,7月财政收入增速微升。

  根据财政部8月16日公布的数据,2019年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8%,增速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增速同比下降2.9%,降幅收窄3.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下降;非税收入增速同比大幅增长56.2%,比6月高出16.5个百分点。

  1-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1%,相比5%的全年预期增速仍有距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