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FDI同比增长3.5% 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

2019年07月11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技术制造业和服务业FDI达到28.8%;商务部称,并没有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的情况
从投资领域来看,FDI有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的趋势。高技术制造业和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占整体比重达到28.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尽管中美贸易摩擦增加了不确定性,2019年上半年中国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FDI)仍实现了小幅增长。

  商务部7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707.4亿美元,同比增长3.5%,继续今年以来的窄幅波动。6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161.3亿美元,同比增长3%。

  从投资领域来看,FDI有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的趋势。高技术制造业和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占整体比重达到28.8%。按人民币计,上半年中国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02.8亿元,同比增长13.4%,其中,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FDI同比增长12.8%和25%。高技术服务业FDI875.6亿元,同比增长71.1%,其中,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比分别增长68.1%、77.7%和62.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